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新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向宪法宣誓

时间:2021-07-14 来源:湛江文明网

  市十四届人大九次会议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向宪法宣誓。

  现场气氛庄严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雄壮的国歌声结束后,刘红兵面向国徽、右手举拳,向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在会场回响,表达了新任职人员对宪法的尊崇和对法治的信仰。

  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对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全国、省、市人大宪法宣誓制度,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产生后均应当进行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主持宣誓仪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证宣誓仪式。(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责任编辑:赵彬]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