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市商务局:创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13 来源:湛江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商务局党组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努力把握、有效落实,聚焦部署要求,创新举措“学起来”,为民办事“干起来”,当好生活必需品的“大管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守正创新强学习

  多措并举“学起来”

  今年来,市商务局创新利用有限的办公空间,因地制宜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图书馆,给每名党员干部配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声笔记本,使广大党员“零距离”学习党史知识,学习方式更快捷,学习内容更丰富。该局征订了一批党史学习书籍,确保党员干部人手一套,满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需要。

  该局先后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党组会、党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各支部也纷纷召开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注重“学”与“悟”结合,谈学习体会,谈感悟收获,全力提升干好工作的精气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真心真情办实事

  担当作为“干起来”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局积极作为,用真心、真情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争取“真金白银”。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湛江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将为外贸企业和外资企业提供100亿元融资支持。

  助力发展,为企业全力“开拓市场”。市商务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组织我市企业于4月15日至24日参加第129届网上广交会,企业签订订单7500多万美元;组织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华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威王集团两家企业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共5000万元。

  推动开放,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全力帮助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配套码头正式对外开放,2021年5月28日,该码头通过省口岸办组织的验收,6月3日获批正式对外开放。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配套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对湛江外贸稳增长和重点项目的运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和保障作用;助力徐闻港区和大唐雷州电厂码头开放,我市再添两张“国际通行证”,此次口岸扩大开放,是湛江港口岸自1956年经交通部批准对外开放以来,继1985年、2014年后再次获国务院批准扩大对外开放,湛江港口岸正逐步实现从传统区域性港口到现代化开放枢纽大港的重大转变。

  全力以赴“防疫情”

  严防死守“动起来”

  市商务局积极当好生活必需品的“大管家”。作为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统筹部门,市商务局开展“无接触配送”,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运行平稳,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稳定的“大后方”。今年6月6日,吴川市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后,该局及时协调相关单位,确保生活物资能及时运送到吴川,仅6月7日向吴川出动应急运输车辆20车次,配送大米530吨、食盐40多吨。目前,吴川市粮油、食盐市场库存充足,供货渠道畅顺,市场稳定。

  同时,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守护者”。自2020年3月2日成立防控境外重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专班以来,召开工作会议60多场次,编制日报信息468期,经专班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不懈努力,扎实做好境外来湛人员接转、水运口岸疫情防控和香港跨境货车作业点防控等三项重点工作,有效防控、应对境外疫情,实现境外输入关联本地0病例。

  近来,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湛江商务系统落地落实落出成效。(湛江日报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湛商务宣 )

[责任编辑:赵彬]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