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首个“湛江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21-06-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湛江隐蔽斗争的历史资料,6月24日上午,我市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秘密交通线菉塘交通站旧址举办“湛江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直有关单位、霞山区、新园街道有关负责人和菉塘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隐蔽战线与党相伴而生,党的隐蔽斗争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湛江秘密交通线是我党在湛江(广州湾)建立的地下交通线,时间早、线站多、联系广。从上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初,中共中央南方局、香港分局、华南分局、八路军驻香港和桂林办事处、广东省委、南路特委、粤桂边区党委、琼崖特委等先后在湛江(广州湾)城乡建立大批地下交通站。以菉塘村12位烈士为代表的湛江党员群众抛头颅、洒热血,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及各级党委交办的光荣任务,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湛江日报 记者卓朝兴)

[责任编辑:赵彬]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