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多名退役军人获表彰

时间:2021-01-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27日上午,由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的,湛江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第一届第七次理事会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作出工作部署,充分肯定退役军人在致力服务促进退役士兵的就业和帮助困难群众,以及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会议授予退役军人刘定、莫培成、钟江龙、罗增光为“乡村振兴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退役军人刘军、朱爱武、林坚为“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在防疫抗疫的紧张时期,退役军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抗疫防控作出积极的贡献。2020年受疫情影响,鸡鸭鹅面临销售难的巨大问题,退役军人刘军筹集50万元,从遂溪、雷州等地鸡鸭养殖户收购了6万多只,并帮助牵线搭桥,让养殖户对口供货三家酒店,有效缓解了养殖户的燃眉之急。遂溪县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组织全县退役军人为湖北捐款35000多元。

  近年来,退役军人朱爱武筹建了成都空军廉江籍战友帮扶促进会,筹集经费200多万元,为30多人发放困难资助和慰问金20多万元,并帮助有困难战友或其子女找工作,解决了30多人的就业问题。

  退役军人刘定自己创业成功后,一直热心帮助退伍军人就业创业,先后帮助20多名退役战友发展水产养殖,不仅派技术人员为他们培训,还为他们提供资金达500多万元,较好地解决了他们创业的困难。现在这20多名退役战友在水产养殖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彻底摆脱了困难状况,走上了致富道路。对于有困难的退役军人,他都一一想办法解决其就业问题。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从1997年至今,刘定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家乡扶贫和铺设道路;2018年,他又出资100多万元。近年来,他为家乡修建20多公里道路,耗资400多万元;出资100多万元捐助学校。致富不忘乡亲,刘定不仅无条件地给村民传授养殖技术,还借出700多万元帮助村民致富,全镇95%对虾孵化场和60%的对虾养殖户都得到他的扶助。在刘定的帮助带动下,村民依靠养殖孵化走上了致富路。2018年刘定被国家评为“全国模范退伍军人”。(湛江日报 记者黎阳明 通讯员彭贵)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