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省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名录》发布 湛江五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

时间:2021-01-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关于核定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其中,湛江有黄学增烈士纪念亭等5处榜上有名。

  据悉,按照中央《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和《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经商省直有关部门并征求地方意见,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核定了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名录,共计105处,现将名单印发给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求汇总列入各市革命文物名录,并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辖区内革命文物核定公布工作。

  在省文旅厅该通知所附的《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名录》中,湛江有5处榜上有名,分别为:湛江人民抗法斗争旧址(霞山区、麻章区、遂溪县,备注:含“南柳人民誓师处、抗法团练总部旧址、抗法纪念碑、麻章部旧址、上林寺誓师旧址”),张炎故居(吴川市),广东省农民协会南路办事处梅菉旧址(吴川市),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海南岛前线四十军指挥部旧址(雷州市),黄学增烈士纪念亭(遂溪县)。

  此外,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日前发出关于核定公布湛江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的通知: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核定了湛江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共计66处),现予公布。(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陈菀铃)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