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专项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专项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听取各地各部门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目标任务和环保督察整改的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方向。会议强调要深入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成效,持续发力,着力提升治理效能,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陈伟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专项督导小组综合组汇报了督导工作完成情况,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仍然要巩固攻坚成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紧迫感,紧盯最突出短板和问题,啃下“硬骨头”,全面彻底完成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达到验收销号的标准。会议要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制定年度污染防治攻坚计划,做到任务目标明确、完成时限清晰、责任主题到位,环境突出问题清单必须逐一落实解决方案,确保达到考核验收和销号标准。要加快推进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所有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成投入使用,让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后达标排放。要加快完成中心城区水体整治工程,加强沿河管理工作,确保我市水体整治顺利通过验收。要加大饮用水整治力度,对相关违法违规项目必须完成清理整治要求。要加快完成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对中督、省督交办问题必须逐项整改销号,对群众投诉案件必须妥善解决群众诉求,持续跟踪落实整改。

  针对下阶段的督察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牵头责任、主题责任,加强督查督办,持续加大督导力度,狠抓落实,强化追责问责,督促各地加快推进未达销号标准的任务,确保我市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湛江日报 记者钟文辉)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