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市委外办积极创新 “云交往”推动对外交流“不断线”

时间:2021-01-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21日,记者从市委外办获悉,面对疫情造成对外交往的“物理阻隔”,市委外办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创新对外交往方式,通过 “云交往”推动官方与民间对外交流合作,为湛江加快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市委外办在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防范疫情境外输入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共向22国驻穗总领事馆和我市国际友城及巴斯夫总部所在地路德维希港市发出慰问信,致以诚挚问候和坚定支持。及时协调了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分别与乌克兰、德国等国的医疗团队举办远程学术研讨会,分享抗疫和救治经验,协助我市有关单位通过合法程序向德国捐赠了5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携手国际社会抗击疫情。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的同时,市委外办创新方式参与各类涉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湛江故事。共选送145个作品参加涉外文化艺术交流,从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之“守望相助,童绘未来”广东国际青少年画展到全国“匠心筑梦—用民间艺术讲述脱贫故事”线上展,从韩国浦项市非面对面国际交流展到乌克兰布罗瓦雷市“第五届国际慈善节暨青少年创意节目大赛”等,我市参赛作品屡获佳绩,得奖作品56个,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45个,三等奖26个。

  此外,我市还选送舞狮、飘色、武术表演等特具湛江民俗文化的视频到国际友城在2021年春节庆祝活动中向公众播放,展现中华文化风采,推动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湛江日报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李中枢 刘豆)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