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廉江市雅塘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时间:2021-01-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司法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授予30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授予995名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其中廉江市雅塘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据了解,廉江市雅塘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涉疫矛盾纠纷化解。近三年来,共调处矛盾纠纷32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依法为当事人争取赔偿款和挽回各类经济损失总金额达1000多万元,没有一起因调解不及时、不到位导致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或群体性事件,为保障当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曾被评为廉江市先进调解委员会。(湛江日报 通讯员林达琳)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