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研究团队 再次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发表论文

时间:2021-01-20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研究团队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夜间供氧的随机临床试验》为题,在世界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论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赖天文博士为通讯作者,科研部副主任医师吴家园为第一作者。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该研究团队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再次发表的学术论文。

  该文主要针对加拿大魁北克心脏和肺病研究所Lakasse等人的研究进行评述,并指出,对未达到长期氧疗指征,但伴有单纯性夜间低氧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是否仍然能从氧疗中获益,以及氧疗如何影响COPD病程的发病机制等,仍需进一步研究。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简称NEJM))创办于1811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医学类综合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74.699。(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王喆 郑春凤)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