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

时间:2021-01-20 来源:湛江文明网

  立德树人 谱写精心育新人的动人篇章

  1月19日,纪念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大会举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续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永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等出席会议。

  市关工委于2000年4月18日成立,20年来,我市共建立关工组织10799个,拥有关工队伍8万多人,参与建设校外辅导站2172个,拥有辅导员队伍10603人,关工组织实现了纵到底、横到边的“全覆盖”,5次蝉联“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工作成绩显著。全市5万多名“五老”同志(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退而不休、接续奋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谱写了精心育新人的动人篇章。

  大会由市关工委和市文明办联合召开,会上,陈云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市关工委主任刘菊作了工作报告,其后大会给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颁奖及通报表扬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遂溪县关工委主任林彬、廉江市关工委主任蔡中舫分别在大会上介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

  曹永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广大“五老”和关工委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议指出,这是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一件盛事、喜事、大事。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关建”机制,深入谋划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不断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增添正能量,希望广大“五老”继续为全市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以优服务的举措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发展。要以讲奉献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凝心聚力抓关工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以强组织的保障不断完善关工工作机制。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贡献。

  市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湛江日报 记者覃宇)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