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1-01-12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48件作品获奖 位居全省第三

  1月9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结果公布,湛江共有48件作品获奖,位居全省各城市第三。湛江共有1001件作品参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湛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成绩和经验。

  据悉,这次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以下简称“小康大赛”),已完美收官。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0多件。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征文、摄影和微视频三大类各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100名。

  自2020年7月以来,湛江市委宣传部积极推动各方力量参与小康大赛。据统计,湛江选送的作品共1001件,其中48件作品获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各城市第三。其中,征文类一等奖6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9件;摄影类一等奖1件、三等奖11件;微视频类二等奖1件、三等奖5件。

  在小康大赛中,湛江众多作品聚焦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显著变化,反映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扶贫脱贫典型故事、眼见为实的丰硕成果、感同身受的幸福生活,体现家国情怀、百姓视角。作品以小见大、贴近生活,生动展示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士气,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图景。

  湛江市文联、赤坎区委宣传部、雷州市委宣传部等作为供稿单位,表现出色。纵观湛江获奖作品,征文类作品收获颇丰,一等奖就多达6件。这些作品讲述身边的故事与梦想。比如《一艘满载梦想的渔船》,讲的是作者陈荣回忆父亲的渔船,经历了从大船换成小船、从有船到没船的改革,陪伴作者读完大学的故事。(湛江日报 记者张雅婷)

  

[责任编辑:林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