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交通运输局:“保姆式”上门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时间:2021-07-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我市交通运输业务工作实际,继聚焦行业高频异地办事事项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限制、加快推动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全市通办”之后,又出台了新招——把服务企业和群众作为行政审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上门服务,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为提高审批效率,压减审批流程和时间,市交通运输局推行“前台预约,后台服务,申请办理”的交通新模式。业务科室根据窗口交办的预约审批事项提前介入服务,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一对一“保姆式”上门服务,先行组织出具评审论证、审查报告、现场核查、材料审核等技术要件。交通窗口根据行政预约办理结果,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为企业、群众在1个工作日内按优化的审批流程办结。

  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责任的落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建立行政审批绿色快速通道,授权政务服务窗口组长负责办理该局行政备案和经营许可证到期换发事项,压缩审批环节,新将27项事项在交通窗口直接即时办理,最大限度给企业以更多的经营空间,为促进经济发展助力,并以此倒逼监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责任的落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机制有效进行。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致力于推动行政审批工作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营商环境整治和优化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提倡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构建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企业群众获得感更强的营商环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保障。(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刘忠东)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