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雷州百年根艺“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

时间:2021-07-14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13日,雷州百年根艺“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雷州“百年根艺”基地是由雷州籍残疾人根艺师陈国玉于2007年创办的,位于雷州市西湖水库畔,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是湛江市文化产业扶持项目、湛江市市级非遗项目“雷州根雕”传承基地、雷州市残疾人创业基地、雷州根雕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该基地现吸纳多名残疾人就业,累计为30多名残疾人免费进行根雕技艺的培训,并从每件产品的销售额中提取一部分注入助残基金,已组织了两次大型助残活动。此次,入选第二批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全国共102家,雷州百年根艺基地是我省3个获评基地之一。

  长期以来,在该基地的爱心吸纳下,众多残疾人不但免费学到根雕技术,还成功实现在该基地就业,运用所学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

  座谈会上,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对百年根艺基地残疾人自力更生、坚强创业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及社会力量关爱残疾人,也希望广大残疾人要人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顽强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湛江日报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吴智雅 李广用)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