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一捧花生”的故事

时间:2021-07-13 来源:湛江文明网

  “感谢民警同志,我今天过来送一些自己种的土特产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近日,74岁的雷州市东里镇符家村村民李妃养将一袋自己种的花生、一袋番薯和几只家禽送到湛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前山派出所。“非常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是你们主动帮助了我们的家人。”李妃养眼眶湿润、哽咽地说。

  花生背后的故事还要从一起交通事故说起。李妃养的儿子李仁中,于2021年3月出车祸,在徐闻县人民医院救治,昏迷不醒。医治过程中,对方当事人并没有留下医药费,家庭贫困的李妃养没有能力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只能求助交警部门,但因人生路不熟不知道交警大队的地址,更不知道该怎样寻求帮助。3月14日上午,一筹莫展的李妃养刚好询问到了正在徐闻县人民医院陪同父亲看病的前山派出所所长梁奋。梁奋告诉了他交警大队的地址,在了解到事情缘由后,梁奋留下了自己电话号码并给了他200元,“如果找不到交警大队或有什么需要帮忙就打我电话”。第二天早上,李妃养打电话联系梁奋,说他已经到了交警大队一楼。随后梁奋与教导员黄民陆前往交警大队向办案民警说明相关情况,几经周折,最终李妃养成功申请到了政府救助金。

  6月26日早上,李妃养带上了自己种植的花生、番薯和自家养的家禽,来到了湛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前山派出所,当面感谢民警同志。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了李妃养,并进行了谈心交流。

  李妃养回家时,派出所民警每人捐款100元共500元给李妃养,并婉拒了他送来的花生、番薯和家禽,只留下了一捧花生。

  虽然留下的是小小一棒花生,但这是群众对民警的肯定,也是人民警察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为民的见证。前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多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解民忧,践行初心和使命。(湛江日报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招晓军)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