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湛江

徐闻公安快速打掉一诈骗团伙

时间:2021-07-12 来源:

  记者7月11日从徐闻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侦破电诈案件5宗,涉案金额103万元。

  据了解,6月22日,该局反诈中心接到涉诈线索,事主陈某强于6月20日接到一名自称某东客服电话,要帮其取消在某某平台的信用度,若不取消便冻结事主的银行账户。事主听后有点害怕,如果被冻结银行账户,将会对其子女上学或工作等方面造成很大的影响。事主信以为真,为保持其在某某平台的信用度,按照对方提供的指引操作,便在网络平台贷款10万元,然后在对方一步步的诱骗下,一共被骗取现金99900元。

  接到报警后,徐闻公安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及反诈中心等部门研究部署落地核查工作。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侦查,发现徐闻县迈陈镇的黄某杰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深入调查,发现黄某杰系团伙作案,于6月25日办案民警在徐闻县某酒店成功将涉案嫌疑人黄某杰等8人抓获,现场缴获诈骗工具,手机20部、手机卡117张、卡套94张及笔记本电脑等涉案证据一批。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杰交代,自今年6月份开始,伙同犯罪嫌疑人李某冠、李某成、柯某朱、黄某优、黄某康等人在租住公寓、宾馆内架设设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诈骗金额10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湛江日报 记者杨雅丽 通讯员王华俊)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