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雷湖快线绿化带部分榕树枯萎

时间:2021-02-02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雷湖快线中间绿化带上大量的灌木榕树枯萎,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挽救这些绿化树。

  接到报料后,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从湛江方向沿雷湖快线到教育基地,道路中间的绿化树还是比较正常。但从教育基地开始,一直到建新镇路口的潭九村附近,大约五六公里路段,中间的灌木榕树是一片残败景象。一些榕树已经“枯萎”,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一些榕树虽然还有几片树叶,但也是残枝败叶,几近枯萎。绿化带隔段距离就有成片的绿化植物泛黄枯萎,泛黄枯萎的植物看上去比绿色植物还要多。枯萎的都是一些矮小的灌木榕树。

  记者一直驱车沿路到太平镇的东黄村,还发现整条路绿化带里的树木疏于管理,没有修剪,树木恣意生长。不少地方的绿化带里还藏匿垃圾。

  近段时间天气干燥少雨,市民猜测可能是没有及时浇水而导致。希望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勤于浇水和修剪,加强管理进行补救。(湛江晚报 记者钟邦国)

[责任编辑:周子琪]